墨湘离呀(限流主页见)

“我和我写的垃圾不敢死。”
试水爱发电

【良堂】梦境暴动(十三)

梦境干预师良×画家堂


告白了!!!


———————————————


    “周九良,我过去了。”










    周九良:九华,你听一下这个


    周九良:.mp3


    何九华:???


    何九华:大哥你饶了我吧,九熙在我身边呢我咋解释啊?


    周九良:……我就想让你判断一下这是不是哮喘。


    何九华:这是你那个案例吗?


    何九华:我发语音了。


    周九良打了个哈欠,坐直身子点开何九华发来的语音。


    “怎么说呢,这个表现确实有一部分哮喘的特征,但是典型的哮喘病例肯定不是这样的。我觉得有意识模仿的成分多一点,应该属于你们心理学范畴。”


    周九良将手机屏幕锁上,何九华的诊断和他心中的预想基本统一,孟鹤堂并没有过在空气质量恶劣的情况下生活的经历,在母亲情人出现之前也没有表现过此类症状,他的哮喘并非是生理性的。


    青春期的孩子有充沛的好奇心,孟鹤堂的哮喘是模仿的产物。而这一点也基本论证了,他对性的态度不止是恐惧,还有渴望。


    梦境干预的工作让周九良多少习惯了昼夜颠倒的生活,可连轴转的工作工作强度却不是调调生物钟就能解决的问题。昨夜灌的冷风还在胸腔徘徊,睡意却一点点沉积下来,周九良靠着沙发逐渐沉下眼皮,通往睡梦的入口却在下一秒被一阵清脆铃声切断。


    孟晓琳三个字意外地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饶是一万个不想接,孟晓琳的姓氏到底和孟鹤堂绑在一起,不管是阴暗角落的扭曲感情还是价值观引起的矛盾对立,林林总总加起来,也比不上孟鹤堂重要。


   “……您好?”


    “周九良!周九良你快点过来!”孟晓琳哭了一整夜的嗓子早就嘶哑的不像样子,听不出从前清亮透彻的少女音色,失态至声嘶力竭。


    “我哥哥自杀了!!!”


    血液从脚底冷到心口,周九良蓦然起身,五感移位视线失焦,一路上景色风驰电掣,统统化作灰白色的时代默片。


    医院的楼是同样的白色。福利院、梦中城堡,孟鹤堂的人生好像被这样掩饰一切的纯白色充满着,明明一刀划下去鲜血淋漓,人间疾苦,混乱扭曲的线条和叠色冲突的颜料像浪潮一般吞噬整个世界,可是他却像从这世界外面来,端坐之地亦是一片纯粹洁白,纤尘不染。


    急救车从他面前一辆辆推过去,路过的手术室传来或悲或喜的一阵阵嘶声哭喊,周九良仿佛身处千万人的千万重梦境,向上望是螺旋向上的阶梯百尺,孟鹤堂在最上面一层,趴在楼梯扶手上,探出头向他羞涩地笑。


    恍惚间他觉得,孟鹤堂大概是度化众生的神明,纵使被千万双枯槁的手拖进地狱,他尘掩的光芒依旧亮如太阳。


    所以请你不要走,你不仅是自己的太阳,也是我的。


    孟晓琳靠在医院的白墙上,纤细瘦弱的女孩子像被抽干了力气,如同一株毫无生机的干瘪植物。


    她脸上再也没有疯狂扭曲的表情,泪已经哭干了,平静的像一潭死水。


    “中午我叫哥哥下楼吃饭,他没应我,我推开画室的门,他就倒在一片血泊之中,画架上放着这幅画。”


    女孩颤着手从包里拿出一幅画,那是一幅烈火图,火红色颜料还保有着生机,那些朱红色的印迹却迅速颓败下去,像是烈火吞噬掉的片片焦黑。


    “我母亲的真实死因是割腕,她把煤气打开是因为那个男人喜欢抽烟,只要他再次推开我家的门,母亲就可以和他永远在一起了。”


    “昨天你说的话我想了很久,我偏执自私,明明知道自己越走越错却执迷不悟,如果我哥哥今天没有模仿母亲自杀,或许我还会继续自欺欺人地走下去”


    “医生说哥哥已经没有事了,他现在应该不想看见我,你去陪陪他吧。”


    女孩子站起身,周九良坐在长椅上,阳光微妙地在中间划分一道界线。


    “孟晓琳,你哥哥不能再失去任何人了。”


    女孩眼中晃过一丝挣扎神色,半晌她低声道:“我知道了。”


    孟鹤堂躺在病床上,雪白的床单映得他同样嘴唇苍白,周九良在他身边坐下,两人默契地谁都没有说话。


    过了许久,孟鹤堂唇边弯出一抹笑意,缓缓把眼睛闭上。


    “九良,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


    “我梦见铺天盖地的火焰包围着整栋房屋,只有我周围安然无恙。来时的路被火焰吞噬,一直烧到我脚下。你就站在火焰里叫我的名字,要我过去。”


    “周九良,我过去了。”


    周九良把手里叠成几份的画展开,触目惊心的火焰似乎还残留着昨夜的温度。


    “所以你就用自己的血来画?”


    “血是热的,我以为能把那场火焰留下来。”孟鹤堂颇为遗憾地撇撇嘴,调皮地看了周九良一眼,瞥见周九良实在说不上好的表情,又很自觉地把头低了下去。


    周九良最终也舍不得对他说一句重话,他牵起孟鹤堂手腕,在那个狰狞的伤口上落下一吻。


    “孟鹤堂,火藏在这里。”




————————————


今天孟孟的自白有引号了!

评论(61)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