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湘离呀(限流主页见)

“我和我写的垃圾不敢死。”
试水爱发电

【良堂】梦境暴动(完结章)



梦境干预师良×画家堂


———————————————



    白昼黑夜相拥,梦与热爱和解。









    

    汽车飞驰在公路上,近郊的风比市区凉爽不少,可灌进车内仍是令人喘不过气的闷热。周九良将车窗摇上,风声骤逝,播放器里轻缓的木吉他声便盈满了整个空间。


    肩膀被小动物毛茸茸的爪子搭上,后视镜里一双橘色小耳朵顾影自怜地耸了耸,紧接着一双白皙漂亮的手也出现在镜子里,将猫咪抱离视线。


    “橘子,爸爸在开车呢。”


    孟鹤堂将三个月的橘猫放在膝头,细细替它顺了顺毛,举起来碰碰鼻子,望着滴溜圆的大眼睛笑开。


    “哥哥陪你玩儿嘛。”


    “孟哥。”周九良幽幽怨怨地转过脸来,眼睛被一副墨镜挡住,徒有酷盖外表,嘴却撅的能挂油瓶。


    “我想问很久了,明明你还大我四岁呢,怎么我比你大一个辈啊?”


    “因为我长的年轻呀。”


    你要是非这么说的话……那我是服气的。


    “长的年轻也不顶昨个累半宿吧,不睡一会儿?”


    孟鹤堂握着猫咪两只爪子,随着音乐挥舞。


    “这么漂亮的地方,睡觉多浪费啊。”


    远方的土地上是乱丛丛的野草,不知名的五彩花朵沿着路边开放,快速驶过化成一道道流光。再往前一点,几束金黄花朵撞入眼帘,细瘦长杆上挺着硕大花盘,朝着太阳的方向仰起头。


    周九良停车熄火,从口袋里拿出个准备好的眼罩,向孟鹤堂扬扬手。


    “下车吧,孟哥。”


    倏忽被剥夺视觉,眼前的黑暗不敌阳光,透出红色光晕。孟鹤堂试探着向前走了几步,想起这条笔直延伸通往远方的公路,顷刻觉得度量失衡,几步便走到未知世界。


    “九良?”


    他停在原地,迷茫地转了转身子,左肩传来猫咪尾巴扫在脸上的轻柔触感,同时右边脸颊便被人飞快啄了一口,掌心相握的温暖触感又落回心底。


    “我在呢。”


    失去一感的世界公平地回馈到其他感官上面,他细细描摹着周九良掌心的纹路,仿若江河山川,又像涓流花树,在他的世界里开天辟地大刀阔斧,随后又甘愿化作微末青苍,静静存留在这一方新的沃土之上。


    不知走了多远,似乎已有亿万光年,恍惚走到未来式时,脚下的路终于失了平整,提醒他此身尚在颠簸红尘。


    脚步停住,他站稳身形,于眼前单调颜色中细看世界:风声自四面八方涌来,云朵翻涌成海;花朵生长,树叶摇晃,寸草不生的荒原重新汇入生命之河,不远处的青年对他笑着伸出手。


    “孟哥,可以摘眼罩了。”


    低沉好听的声音自耳畔传来,他久久未动,闭上神识中的另外一双眼睛,灵魂的柔软触角得以对接自然。


    随后摘下眼罩,金黄颜色瞬息点亮视线。


    他们站在一个缓坡之上,俯仰之间皆是山丘,大片大片的向日葵开在这些错落有致的低缓山岭,翻涌成金色波涛。


    逐日花朵仰慕地望向天空中那颗遥远行星,而周九良单膝跪地,仰头看向近在咫尺的爱人。


    银色素戒微微闪光,暗纹的字母如花藤编织缠绕。


    “MY LOVE”


    滚烫泪水盈满眼眶,随着他点头的动作砸在手背上。周九良将永恒的承诺套上他的无名指,吻上三千重梦境中,孤勇闯过暴乱的一滴泪水。


    往后余生,良人好梦。




————————————


一个月,谢谢你们听我把这个故事讲完。


谢谢你们!

评论(91)

热度(3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