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湘离呀(限流主页见)

“我和我写的垃圾不敢死。”
试水爱发电

【良堂】转圜(十三)

装疯卖傻良×落魄少爷堂


———————————


    老地方,彩灯酒风。


    “你来了。”


    沈行云将对面的酒樽倒满,支着头揶揄看向周九良。


    “以后不用靠药压着了?”


    周九良黑着一张脸,将酒一饮而尽,眉宇间满是戾气。


    “你为什么给他香囊?”


    “啊?我想着,帮你试探一下到底有没有情报网这事嘛。”沈行云挑挑眉,“所以说,到底有没有?”


    “他全家因此丧生,你非要拿这个刺激他!”周九良拍案而起,酒樽被震的一晃。


    沈行云颇为诧异地看着自己这位从小就稳重老成的挚友,惊讶道:“周九良,你对他动心了?”


    “是。但现在我把他给伤了,他觉着咱俩为了情报网杀害了他家人。”


    周九良烦躁地给自己倒了杯酒。


    “你没告诉他……是沈行煜?”


    “我不想把他拖进皇位之争。”


    沈行云笑笑,自顾自和周九良碰了杯,“你这算是铁树开花啊,我得先恭喜一句。这事是我考虑欠妥,我这皇家养出来的人,主要特点就是罔顾他人感受,不择手段,我给你陪个礼。”


    周九良拿起酒杯应了他这一碰,叹了声,语气也和缓一些。


    “行了,不用妄自菲薄,我心里知道你是什么人。”


    “周九良,说真的,你就没想过我当了皇帝后翻脸不认人?”


    “你不会,毕竟当年我从昏迷中醒过来时,你哭的满脸鼻涕的样子挺真诚的。”


    沈行云没忍住笑出声来,拍了拍周九良肩膀。


    “你是知己啊,咱俩一个在皇宫一个在相府,处境倒都是群狼环伺。说来你比我还惨一点,柳氏那么急着要你的命,指使苏氏推你落水,你忍辱负重地装疯卖傻十多年,我是佩服。”沈行云笑起来,冲周九良抬抬下巴,“诶,说实话,你真那么想当相府主人吗?”


    “不想。但我不当早晚被弄死。”


    “唉,巧了。”


    沈行云起身打开窗户,站在阴影里背手远眺,一身珠光宝气背影看着却依旧萧瑟。


    “所以说你有了心上人我是真的替你开心。”


    “但现在他恨我了。”


    “你没给他说你的过去?”


    “博他可怜吗?”周九良眼皮都没抬,窗外的灯光映进来,金樽流光。


    “也不打算告诉他真相?”


    “我说了,不想他被连累。”


    “周九良,你真以为你不告诉他,他就按兵不动了?”沈行云靠在窗口笑意深深,“你家那位小孟公子,绝非池中之物。”


    “行了,我回了。”周九良摆摆手站起身。


    “不喝了?”


    “显得我认错态度不好。”


    沈行云大笑。


    推门离开时,身后轻飘飘传来一句话。


    “你就是自卑,要是真的爱他,就该信任他知道真相后,依旧毫无芥蒂地接纳你。”

评论(36)

热度(3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