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湘离呀(限流主页见)

“我和我写的垃圾不敢死。”
试水爱发电

【辉淇】野火(十八)(完结)

完结啦!!!大傻虎和小豹子要好好在一起哦!!!

野火就要烧得野一点,afd见一见

————————————————————

 

张淇在一阵精神力乱流中一头栽进陈辉的精神图景,松软的泥土接住了他,不至让他落地时摔得太疼,而丰沛的水汽同时攀附上他的皮肤,甚至拥挤得要在他呼吸的通道上也结一层透明的膜。

 

张淇撑着地面坐起身来,这一动作无疑让他干净的手上沾染了泥土,不过眼下显然不是在意这些的时候,张淇警觉地环视四周,打量起这片陈辉一直缄口不言的神秘雨林。

 

和想象中的样子不同,这片雨林暗的可怕,不知名的植物簇拥着生长起来,网罗整片天空,织起一个密密匝匝的牢笼来。光线从其中艰难地刺进来,在半空又被其余横生的枝杈挡得严严实实,最终成功逃逸到地面来的阳光也只勉强足够张淇看清盘踞在地上那些虬结的树木根系。

 

墨绿色的藤蔓绕着树干蛇行盘桓,又随意地四处生长,连接到其他树枝上,分生出更多细小的青藤。张淇谨慎地行走其下,一边仔细观察周围。虽然这片雨林看上去宁谧幽寂,风平浪静,不过陈辉那样的性子都再三阻止他进来,想必这其中一定危机暗伏。

 

大傻子。他想到陈辉便不由得在心中骂了一句。这人精神负担积压成那样了,也不肯让自己的联结向导进来探查一二,总想着逞强。等出去之后非要和他好好算一笔账。

 

沉闷的水汽堆积在他身边,似乎又随着他行走的脚步缓慢游弋,如同腐烂的橘子一般,在内里酝酿着不为人知的质变。一道橙黄色的身影在林间蔚然闪过,张淇脚步一顿,放低声音轻唤了一声,希望能把斑澜虎叫过来。

 

一向亲近他的精神体却似没听见一般,迅速消失在雨林深处。张淇皱了皱眉,凝起精神力来打算追踪斑斓虎的踪迹。然而就在他身边刮起第一片雪花的瞬间,原本佯装无事的雨林却突然活了过来。自四面八方涌来无数藤蔓,目标明确地锁定他。张淇气息一凛心道不好,翻身跃起躲过已经来到他面前的藤蔓,手中瞬息缠上几道风刃,手起刀落,将纠结在他面前的藤蔓尽数斩落。

 

然而更多的藤蔓一拥而上。这座雨林就像是饿久了的野兽,循着他精神力的香味蜂拥而至。张淇顾及着这是在陈辉的图景里,不敢肆无忌惮地使用精神力,只能勉力闪躲。他脚边便积了一大堆藤蔓碎块,但这整座雨林的藤蔓却源源不断的向他涌来,很快张淇便耗光了体力,开始左支右绌,他才格开手边的藤蔓,来不及躲开拦腰扫来那一根,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卷到半空。手脚也紧跟着被束住,张淇挣扎了几下,只换来藤蔓更紧的缠绕,他仰起头竭力汲取愈发稀薄的空气,眉头拧起。

 

陈辉图景里怎么会疯成这个样子?哪怕自己是他的联结向导,这些藤蔓也一心想要绞杀他吗。

 

张淇试图联系陈辉,可对方却杳无音讯。他这会儿心里终于有些发虚,迟来的恐惧潮水一般漫上来。

 

陈辉说过,进来他精神图景的向导最终都发疯了,难道自己也不例外吗?可是,如果他死在这里,外面的陈辉会怎么样呢,一直挂心着他们的战队又会怎么样呢?

 

那家伙醒来发现我不见了,大概会直接殉情吧。死亡的阴影缓缓笼罩,张淇鼻尖发酸,想着爱人焦急的神情,怔怔坠下泪来。他放弃挣扎,闭上眼等待藤蔓将他吞噬,然而缠绕在他身上的藤蔓却停下了继续收紧的动作。垂在他脸旁的藤蔓分化出细小嫩绿的苗芽,试探性地伸到他鼻尖,轻轻蹭了蹭那滴泪水。

 

“?”

 

张淇猛然睁开眼睛,惊异地看着那条细藤。翠绿的树藤吸收了他的泪水,仿佛得到了什么鼓励一般,开始缓慢地在他身上移动。它们如同有意识一般,暧昧地掀开衣摆,钻入袖口,在滑嫩的皮肤上留下一道道粘腻的汁液。

 

空气中开始弥漫异样的香气,不知什么成分组成的植物汁液渗进皮肤,激起来自身体深处的莫名痒意。张淇终于意识到这些藤蔓的目的,惊得瞪大双眼,忍不住在这无人的雨林深处怒骂陈辉:

 

“我他妈一早就说过你丫满脑子黄色废料!”





详见afd





暴雨初停,陈辉和张淇十指相扣,大大方方地出现在所有人面前。

 

面孔众人是差点要哭,黑豹则是真的在哭。

 

无他,欣喜之余多了一层自家白菜终于让人拱走的悲愤。

 

训练营众人瞠目结舌,张淇那一脖子吻痕和陈辉肩膀上那个渗血的牙印如何都不能被搪塞成互殴留下的痕迹了。

 

“重新介绍一下,张淇,我的结合向导,我媳妇儿。”陈辉故意将结尾几个字咬得很重很慢,换来张淇一个不轻不重的眼刀。

 

“你非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咱俩第一次是野战吗?”

 

在场五感灵敏的哨兵们:……听到了!两只耳朵都听到了!

 

“我不管!反正中央塔欠我的,结婚证、婚礼、蜜月旅行、产假、奶粉补贴……一个都不能少!”

 

张淇不动声色地拧陈辉大腿,制止了他看似自言自语实际上故意说给所有人听的话,顺势搭上精神联结。

 

“别跟外边犯病,有事儿这儿说,甭祸害大家。”

 

“这能说的只有那个。”

 

“哪个?”

 

“我爱你,我爱你张淇,只说给你听。”

 

野火肆虐,光焰炙沸三千里冰原;枝蔓盘桓,阳光洒落九万片新叶。而我爱你,是疯子也要恒信的真理。


评论(1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