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湘离呀(限流主页见)

“我和我写的垃圾不敢死。”
试水爱发电

【良堂】梦境暴动(十)

 

梦境干预师良×画家堂


 ————————————


     “霍,你这总算到了,晚点一个小时。”


    南方的三月早就满城着花,何九华套着半截袖来接他,在候车大厅吹空调硬是吹出一身鸡皮疙瘩。


    周九良二话没说先上去给何九华一个拥抱,大学毕业以来就见的少了,他忙着各个案例昼夜颠倒,何九华那边也是一台接着一台做不完的手术,好不容易有的空闲时间还对不上。


    “诶呦,黏黏糊糊的。”何九华扯着周九良后领子把他撕下来,拍了拍人肩膀,主动把周九良手里拖着的行李箱接过来。


    “走,找个地儿给你接风洗尘去。”


    几碟南方菜色端上来,小哥俩碰一碰酒杯,几年不见的生疏立刻无影无踪,当年在ktv里给谁过生日闹闹吵吵拼酒的样子又重现心头。


    “何医生今天有空了?”周九良夹了一筷子花生米,南方菜口甜,他多少有些吃不惯。


    “这话说的,你要来我能没空吗?”何九华把嘴里的菜咽下去,冲周九良举举杯,“害,主要是前几年刚毕业,一天天净忙着跑腿儿了。现在好一点,正常坐诊,还能捞着休假,挺不错的。”


    “倒是你,怎么突然过来这了?”


    周九良跟他碰杯,故友重逢,年少那点欢乐时光全给想起来了,嘻嘻哈哈也没个正形。


    “我这不专程来看看跟我一个屋睡四年的老情人吗。”


    “诶你这话可不能瞎说。”何九华警觉地把手撤回来,腰板挺直,“哥现在可是有对象儿的人。”


    霍,这嘚瑟样都快抖落下来了,满脸就写着你快问我你快问我。


    “嫂子得啥人能降伏我华哥啊。”周九良连忙把话递上去,坚决不能让华哥面子掉地上。


    “嘿,巧了,你嫂子啊,正经人民警察!”何九华大拇指一竖,全身闪耀着四有公民的光辉。


    这小子,现在连警察叔叔都敢琢磨了。周九良下意识马上想拿话隔应损友,词儿编了一半被酒精麻痹的大脑才回过味来。


     等等,人民警察?


    “九华,我能不能见见你对象!”


    何九华没等到预料之中的损友式祝贺,被周九良这个突如其来的九十度直角弯闪了个跟头。医生治病救人的直觉马上让他意识到可能是周九良手上的案例出了问题。


    “成,正好我家熙熙说馋烧烤了,晚上咱大排档再来一顿呗。”何九华掏出手机给尚九熙发微信,不知不觉又露出那令人牙酸的笑容。得到小男朋友的肯定回答之后才放下手机,往椅子靠背上一靠,懒懒散散支起二郎腿,把对面周九良的焦急神情尽收眼底。


    “这以前也没见你为了哪个案例这么折腾过,还亲自跑过来了。你是不是有情况啊。”


    “有个屁。”周九良没好气地在桌子底下踹他,“少用你那恋爱的酸臭味污染我。”


    “呵。”何九华冷笑一声,“老子的恋爱明明是奶香味。”


    直到见到尚九熙周九良才顿悟何九华说的奶香味是什么意思。尚九熙跟他想象中的人民警察形象显然不太一样,穿着个小清新的格子衬衫,一头顺毛,一笑白皙面皮上就露出两个小酒窝来,乖的好像刚出校园的学生仔。


    确实是何九华见了就走不动路那种类型。


    但根据何九华一下午滔滔不绝地秀恩爱小讲堂,这位尚警官是出场就把飞车党拽下来,一个过肩摔直接送进医院的社会人。


    “尚警官您好。”


    “不用客气,叫我九熙就行。大华老跟我提起你,咱也算是老熟人了。”


    尚九熙是个挺自来熟的人,性子坦率又好相处,开口说话就让人觉得亲切可爱,怪不得何九华喜欢的死心塌地。


    “好,九熙。”周九良跟他寒暄几句,也有些迫不及待地进入正题。


    “本市的福利院机构都需要在警局登记吧。您知道有个叫天使福利院的地方吗?”


    “当然知道啊。”尚九熙瞪大双眼,手里的串儿停在半空,还是何九华贴心地帮他放回桌上。


    “天使福利院的老板几年前就给抓起来了,我一个同事办的案子,那个人渣暗地里倒卖器官。那个福利院也叫政府给铲平了,现在已经改建成一片小公园了。”


    “啊……”周九良为难地皱起眉,好不容易得到的线索又断了。


    “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线索,领养孩子都得到警察局开证明的,说不定能找到当年福利院出来的孩子。”尚九熙见周九良失望,连忙安慰道,“大华跟我说了个大概,周老师您这边是人命关天的事,只要证件资料齐全的话,那份记录是可以调出来的。”






    警局效率很高,知道周九良这边的事马上给调了记录,周九良顺利找到一位还在本地的楚天先生,对方也表示很愿意配合他的调查。


    这是一个清瘦男人,其实也才不到四十的年龄,却显出一种远超这个年纪的龙钟老态来。他不太愿意与人交谈,总是垂着头,佝偻着脊背试图遮掩别人的目光,实在是太不起眼的普通人。即使他此时就在周九良对面活生生的坐着,也让人觉得存在感微弱。


    “您是孟鹤堂的咨询师?他现在过得怎么样?”


    “实话实说,不是特别好。所以我希望从您这了解一些情况,才能有针对性地帮助他”


    “当,当然。”楚天眼里闪过一丝愧疚,“当年我明明能帮助他,但是却视而不见,这么多年我一直也良心不安。”


    楚天的回忆断断续续,有些地方要停下来好好想想才能够回忆起来。周九良坐在沙发里仔细听他叙述,从白昼到黄昏,楚天终于讲完了那个漫长沉重的故事。


    周九良停下笔,已经干涸的泪痕仍然顽强地宣告着它的存在,稍微眨眼睛就能感觉到生涩的束缚感。


    如果可以,他想抱一抱当年那个瘦小的孩子。


null
——————————


这章没有孟孟的独白是因为他没出场哈哈哈哈哈哈

小周,何医生和尚警官的故事你酸了吗?

下章回忆杀!


评论(43)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