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湘离呀(限流主页见)

“我和我写的垃圾不敢死。”
试水爱发电

【良堂】梦境暴动(三)


梦境干预师良×画家堂


以后改成晚九点更文了哦

——————————


    我病了吗?只是一直在做梦而已啊。









    三天后的晚上,针对孟鹤堂的梦境干预正式启动,周九良将脑波刺激仪器从车上搬下来,再度站在别墅门前按响门铃。


    等了好一会孟鹤堂才出现在门后,他还是穿着那件长而宽松白袍,光着脚踩在毛茸茸的地毯上。


    屋内到处是暗光夜灯,柔和的光晕孜孜不倦地笼罩房间,孟鹤堂的厌光症似乎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严重,周九良在心底颇为讶异地打了个问号。


    “您好呀孟先生,我们又见面了。”


    他露出自己的招牌笑容,热情洋溢。本以为孟鹤堂当如几天前尴尬的会面一般,直接无视他的示好,没想到孟鹤堂却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轻轻说了一句:“你好。”


    那声音无疑是温柔悦耳的,蒙着一抹哑哑的沉,如不用心去听,很容易就化在满屋子昏暗光线中无影无踪了。周九良还在自我怀疑是否是耳朵出了毛病,孟鹤堂已经侧过身让他进屋,并指了指楼梯的方向。


    果然,一个自己不喜欢穿鞋的人也不会记着给客人找拖鞋,好在地板的每个角落都密不透风地铺上了地毯,踩在脚下软和温暖,不必担心真的会着凉。


    周九良扛着那台不算轻的仪器爬楼梯,孟鹤堂毫无应该帮他扶一把的打算,沉默地缀在周九良身后,莹白脚趾陷进黑色地毯,猫爪落地似的无声无息。


    相比于空荡荡的一楼大厅来说,二楼总算显得设施齐全了一点,画室,书房……甚至还有一间健身房,周九良悄悄大量了几眼孟鹤堂的瘦弱剪影,怎么也想不到画家先生竟然会主动健身。


    孟鹤堂打开卧室的门,昏黄灯光比暖洋洋的空气更先迎接主人。


    这就是间纯然的卧室,一张巨大的床占据了三分之二的位置,紧紧靠着窗户,却被厚重的黑色窗帘遮住。床对面的墙上有一只哥特风格挂钟,指针无声地轮转一圈又一圈,算是这间静止的卧室中唯一活动的物件了。天花板自床头倾斜下来,原本的结构本来应该处于别墅的阳台位置,或许是出于采光设计才改成了卧室,偏偏主人拒绝光照,用尽办法把自己包裹的密不透风。


    整个房间从外面看就如同一个黑色巢穴,被柔软填充物保护起来,只消看一眼就升腾起浓重的沉睡欲望。


    周九良把仪器放在狭小的过道旁边,孟鹤堂坐在床上颇有兴趣地打量了一会儿,抬眸悄悄瞄了周九良几眼,试探性地伸手去按电钮。


    周九良本想出声阻止,却被他那一双黑的太过纯粹的眼眸打动,愣在原地,僵着身子任他玩那台贵重的医疗仪器。


    算了,反正也没通电,让他玩吧。


    孟鹤堂却突然触电一般将手缩了回来,周九良下意识上前一步,孟鹤堂却没有下一步动作,只是愣愣盯着挂钟。


    “九点了。”


    周九良心里警觉地亮起红灯,这是孟鹤堂主动和他交流的第一句话,或许也是建立信任关系的开始。


    “你要做什么事吗?”


    “该喝牛奶了。”


    孟鹤堂推开他噔噔噔跑下楼,从冰箱里拿出一大盒牛奶。周九良没有跟上去,静静听着他在楼下折腾的动静。很快,微波炉叮一声宣告了热牛奶的重生,孟鹤堂端着杯子走上来,脚步停在门口却没了动作。


    周九良等了一会儿,孟鹤堂依旧在门外悄无声息地站着。周九良的心一下子七上八下起来,忐忑着他是不是被什么东西刺激到了,快步上前猛然拉开门,孟鹤堂顶着一头蓬松软发,端着两杯牛奶,一脸无辜地看向他。


    “……”


    他把左手的杯子递给周九良,双手捧着杯壁自顾自爬上床,盘起腿小口啜饮着牛奶。


    周九良错愕地看向手中的被子,纯白牛奶晃荡着舔舐杯壁,丝滑柔润的质感映出流动的光晕。


    “这是……给我的吗?”


    孟鹤堂点点头,一言不发将整杯牛奶喝完,末了爬起来把周九良的杯子一起收走。


    “我要去洗澡。”


    他打开门示意周九良好好待在卧室,转身正要走却被周九良轻轻拉住手臂。


    “你去洗澡吧,我把杯子送下去。”


    孟鹤堂被他的动作吓得直向后缩,喉咙里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手里的杯子没拿稳直直向地上摔去,周九良眼疾手快捞住一个,剩下一个在地毯滚了几圈,也安然无恙地躺在不远处。


    周九良没想到他对他人的触碰如此敏感,弯下腰将另一个杯子捡起来,向他稍稍垂了头致歉。


    “不好意思,我没有恶意,是我唐突了。”


    孟鹤堂惊慌地摇摇头,依然缩在角落里,周九良见状忙缓缓退后,转身下了楼梯。直到重新回到一楼,他才借着微弱灯光回看,孟鹤堂趴在扶手上快速探了个头,小动物似的湿润目光正与他对上,便飞速跑进浴室一把关上门,紧接着传来清脆的上锁声。


    周九良把两个杯子送回厨房,也不敢轻易出来,索性留在厨房。将百叶窗的叶片轻轻按下,天幕的星光被条框格分成狭小横纹,他站直身子伸了个懒腰,面对明亮星子却又想起孟鹤堂那双沉黑眸子。


    本应是同样闪亮的美好事物啊。


    他靠着整理台抿起唇角,脑海中回放孟鹤堂躲开他的触碰,将自己困守于狭小墙角的样子。


    什么样的经历能使一个人连对单纯的触碰都宛若惊弓之鸟。


    楼上的水声停了,又顿了一会儿才传来开门声,想必是孟鹤堂贴着门判断了一下他的位置。他耐心地等到孟鹤堂卧室传来关门声,又悠悠看了一会儿星星,才将百叶窗恢复原样,放轻脚步来到他的房间敲门。


    不出几下孟鹤堂便给他开了门,他的睡衣和家居服是同样的款式,湿发安静地遮住眼帘,越发显得温柔绵软。


    “不好意思。”


    周九良愕然抬头,本想着再道一遍歉却被孟鹤堂抢先开了口。他也不说多余的话,转身爬上床把自己裹进被子里。


    周九良伸出手正要将台灯关掉,孟鹤堂紧紧捏住被角,闭紧双眼出声阻止。


    “不要关灯。”


    “好,睡吧。”周九良收回手,将仪器打开,向孟鹤堂露出一个令人安心的微笑。


    “接下来交给我。”


评论(30)

热度(2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