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湘离呀(限流主页见)

“我和我写的垃圾不敢死。”
试水爱发电

【良堂】梦境暴动(二)

 

梦境干预师良×画家堂


点进来看美貌小孟儿!

—————————————



   梦境是天赋,是馈赠,是安全屋也是葬身地。










    孟鹤堂家是一座欧风别墅,蓝顶白墙,漂亮的像童话里的城堡。周九良想起他在画展上看的那些奇幻而极具生命力的画,不由得感叹,有时候梦境里的画面确实为艺术家提供了足够的创作力。


    按响门铃,他礼貌地停顿了一下,正打算自报家门,却没想到主人竟动作如此迅速,先一步拉开了门。


    眼前的画面令他愕然。


    不同于屋外的阳光明媚,屋子里的巨大落地窗被一层厚重窗帘遮挡。光不能畅快灌入,勉勉强强透过来,像是被那厚重布帘拘住了一般,悻悻徘徊在墙边角落。屋内被迫染上暗色调,画笔下调出来的黄昏与黎明都不曾有这样的色彩。


    而替他打开门的人已经后退了几步,站在玄关无声看他。那青年看着不过二十出头的样子,皮肤白皙到令人泛起冷感,偏生又穿了一件松松垮垮的白色宽袍,衣服下摆遮到小腿,光着脚踩在纯黑地毯上,踝骨玲珑而精致。过于宽松的领口随着主人歪头的姿势露出小半雪白肩头,青年后知后觉地拉了拉衣服,蓬松卷软的黑发下藏着一双同样墨黑的眸子。


    他的目光太过平静了,仿佛完全没有见到周九良这个人一样。就那样沉默地立在门口投进的阳光后,站在阴影的保护之中,任凭情绪掩埋在不动声色的躯壳下,犹如中世纪呆板严肃的圣母画。


    “哥!”一声惊叫从客厅传来,孟晓琳身着一套得体的长裙,快步跑来挡在周九良与青年之间,回头看向自家哥哥,“怎么穿成这样,快上楼把衣服穿好!”


    青年向后退了一步,目光从周九良脸上移到孟晓琳身上,又看回周九良,转了身踩着楼梯上楼,消失在周九良视线之中。


    “那是……孟先生?”周九良颇为惊讶地看向孟晓琳,后者脸上立刻浮现一层淡淡的歉意。


    “周老师见笑了,我哥平时自己在家,穿衣服都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孟晓琳将周九良让到沙发上坐下,将准备好的水果点心一一端上,“他走路也没声音,我以为他还在楼上呢,不知什么时候跑下来,顺手就把门打开了。吓着您了吧,实在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周九良笑笑,眼睛还不太习惯昏暗环境,他猜想此刻若有镜子,大概能看见自己瞳孔慢慢扩大的样子。


    孟晓琳望向窗帘的方向,善解人意地拧亮茶几上那盏小台灯。花瓣状的雾面灯罩散发出朦胧儿温暖的光亮,仿佛黑暗世界中的一点烛火。


    “孟先生平时自己住在这里吗?”


    周九良环顾四周,家具多是黑白两色,简约到极点,处处透露出与孟鹤堂奇幻变化的线条不相符的风格。


    “是,我在市中心有一套房子,离工作室也近,平时就住在那。我哥哥说需要安静创作的环境,其实我也很少来这。”孟晓琳轻轻叹了一声,满目忧心地看向通向二楼的楼梯,“我哥哥不见生人,也就不太来一楼,做饭的阿姨也是做好了叫他一声就走,面都见不到。”


    楼梯尽头传来轻轻响动,孟鹤堂换了衬衫长裤走下来,都是最简单的基础款,满是褶皱,看得出主人实在很少眷顾这些衣服。


    “哥哥,你又光着脚,小心着凉。”


    孟鹤堂看了孟晓琳一眼,轻轻点点头,走到鞋柜前俯身翻出一双拖鞋穿好。


    客人衣冠楚楚地坐在沙发上,而主人却躬身为自己寻找拖鞋,这画面多少透着些奇怪的诡异感。不及深想,孟鹤堂已来到沙发前,在靠着孟晓琳一侧最远的单人沙发坐下来。


    “你好孟先生,我是您的私人梦境干预师,周九良。”


    周九良站起身,客气规矩地伸出手。孟鹤堂却没有丝毫起身的意思,目光在周九良脸上过了过,低下头又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和疏离。


    “对不起啊周老师,我哥就这样,不喜欢和别人说话,实在是对不起。”


    孟晓琳忙起身歉意地向周九良鞠了个躬,她今天已经为自家哥哥道过无数个歉了,表情却仍是温柔优雅的,仿佛已经习惯了为哥哥操持这些生活问题了一般。


    周九良从前接过的案主中也不乏抑郁症和自闭症患者,自是不觉着孟鹤堂此举有多失礼,冲孟晓琳微微欠身还了个礼。


    “没关系,我今天来访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和孟先生先见一面,熟悉一下,以免正式治疗时唐突孟先生。”


    他向着仍旧沉默的孟鹤堂笑笑。


    “见过一面就足够了,我也不过多叨扰孟先生和孟女士,先告辞了。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转身重新走进和暖阳光时,他长长舒了一口气,萦绕心头的压抑感总算遁形。回头望向那座蓝顶白墙的精致洋房,心情却不像来是那样轻快。


评论(36)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