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湘离呀(限流主页见)

“我和我写的垃圾不敢死。”
试水爱发电

【良堂】梦境暴动(一)

  梦境干预师良×画家堂


墨墨带着新故事来了!本故事涉及心理学专业知识,了解太浅,不要当真!


参考书籍:弗洛伊德《梦的解析》,《少女杜拉的故事》

——————————————


  梦境与艺术同根而生,相互屠戮。







    周九良举步走进画展大厅,不算太大的房间被布置的充满艺术感。观展者站在一幅幅画作下或欣赏或讨论,周九良的目光从墙上掠过,画作内容多是寻常风景,颜色却多是选取了浅色,他正想吐槽这位画家对浅色的偏爱,目光却不觉间以逡巡至正堂摆放的大幅画作。


    那是一片向日葵花田,用了大片金色颜料打底,花瓣下的阴影是鲜艳的橙色,油绿叶子也蓬勃生动,入眼满怀阳光,仿佛将周围画作的浅淡线条都染上暖意。


    那画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仅仅是看着便让人感觉到无限幸福。他入了魔似的盯着,直到一双白嫩双手在眼前晃了晃。


    “周老师?”


    长发女孩满脸明快笑意出现在他眼前,妆容精致得体,冲他轻轻额首。


    “您好,我是孟晓琳。”


    两人并肩在展厅里漫步,孟晓琳面对那些画作时总是眼睛发亮,如数家珍地讲述线条与色彩的冲突协调,一幅幅数过来,竟感觉比作家本人更得心应手。


    “大厅摆着的《向日葵花田》是我最喜欢的一幅作品,那是哥哥小时候画的。那时候啊,他喜欢用这些浓烈又明快的颜色,可现在却喜欢那些灰蒙蒙的浅色了。”孟晓琳眼里划过淡淡的怀念神情,叹了一声,深黑眸子里多少显出伤感,也没了讲画的兴趣,引着周九良向会客室走。


    “周老师,我哥哥自小做梦就和别人不太一样,他不仅知道自己在做梦,甚至还能控制自己的梦境。”孟晓琳接过助理端上来的咖啡,将杯子推到周九良面前。


    “这种情况被称为清醒梦,只有少部分人天生就具有做这种梦的能力,但清醒梦并不会影响到人体本来的机能。”周九良接过杯子,冲孟晓琳礼貌地点点头。他注意到孟晓琳频繁地摩挲指尖,在心理学上这往往被认为是不安的表现。


    “最开始确实没有影响,可从父亲去世后哥哥便郁郁寡欢,等到我母亲也自杀后他就彻底陷入了抑郁。每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整天挡着窗帘。他的哮喘病也越来越严重,又不愿意去医院治疗……”孟晓琳为难地皱皱眉,眼里担心和焦急的情绪轮番交替,紧紧攥住手,纤细骨架隐隐见泛白骨节。


    “我很担心哥哥。周老师,您是我能在梦境干预领域找到的最专业的人了,请您一定帮帮我哥哥!”


    “孟女士请您放心,我会尽全力帮助孟先生。”周九良向孟晓琳展露一个安抚性质的笑容,猫唇勾起,来自专业领域的绝对能力让这个不过二十五六岁的年轻专家展现出一种旁人不能企及的安心感。


    “不过孟女士,在正式干预开始之前,我需要先认识一下你哥哥。”


    孟晓琳从手提包中拿出一张卡片,行楷字体留下一长串地址。


    “当然了。如果这周六周老师有空的话,我和哥哥在家恭候您。”


评论(55)

热度(46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