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湘离呀(限流主页见)

“我和我写的垃圾不敢死。”
试水爱发电

【霏堂/良堂】势均力敌

主霏堂副良堂注意避雷!!!


霏堂有车尾气提及,注意避雷!!!


all堂选手重拳出击

————————————————


(一)


    他像个孤注一掷的赌徒,不断向天平那端加码。

    他心里也清楚,这次亮牌,要么大获全胜,要么满盘皆输。


(二)


    金霏和孟鹤堂的相遇没有那么复杂

    他们的第一面是在相声有新人的海选现场。金霏和陈曦早早来到录制现场,找了个清净地方坐着,孟鹤堂和周九良走进来时,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们身上。

    “德云社的?”

    “德云社的。”

    一问一答,然后是一声拖了长音的哦。

    金霏抬起头向声源看去,那几人名不见经传,可眼睛中的恶意却昭然若揭。

    说来也好笑,明明和人家素不相识,却仅仅因为一处归属便任意揣度,一边扭曲他人声誉,一边否认自我努力。嘴皮子上的竞争还未开始,先输一份气度,真正的陪跑选手罢了。

    金霏将目光从无关紧要的闲杂人等身上移开,落向万众瞩目的主角。

    走在前面的卷毛青年冷着一张面孔,泛着冷意的双眸直直看向前方,周围的闲言碎语触及到他的目光后显然有所收敛。

    而他身后的人却与他截然不同,正兴致勃勃地打量着周围形形色色的人群。一双翦水秋瞳顾盼生姿,甚至含了些笑意与那些并不友善的目光对撞,四两拨千斤地将锐利的敌意一一化解。

    金霏只觉得这人有意思,他看得清楚,孟鹤堂的笑容千篇一律,未达眼底,说到底是根本没把那些人放在眼里。

    然而孟鹤堂的目光越过人群落在他身上时,他却没来由的心神狠狠一震。近乎野兽般的直觉让他在目光相接的短短一瞬嗅出同类的味道。

    孟鹤堂的笑容僵了一瞬,随后双眼弯成小月牙,真正好心情地抿唇冲他点点头。周九良的目光接着看过来,他才敛了笑容,配合着搭档放慢的脚步加快步伐,将一前一后的位置变成并肩,隐入他们视线之外的人群背后。

    “哟,你和他认识?”

    陈曦回身问金霏。

    金霏高深莫测地摇摇头。

    “一见如故。”


(三)


    他们说到底是一种人,权衡两个字写进骨子里。

    是非、轻重、黑白。

    得与失永远被从错综复杂的情感中剥离出来,摆放在天平两端。而他们站在天平中间,不偏颇,不倚重,冷眼旁观权衡良久,灵活地在选择范围内周旋,自我是第一位。

    自我不是自私,只是别人的态度无法侵扰内心分毫。

    他在厕所把孟鹤堂堵住了,一双狐狸似的眸子满是蛊惑,用词也泼辣大胆。

    “缺人吗?”

    孟鹤堂靠在洗手台旁边,被他圈在怀抱与镜子中间。白色背带裤很减龄,他仰着那张天真乖巧的漂亮脸蛋,送上扬起的嘴角。

    “孟哥,快到我们了。”

    孟鹤堂推开金霏,开门前不忘回头一笑。

    周九良的催促到底没有阻止孟鹤堂接受邀请,他比金霏想象中要更美更娇,也更冷静。

    他躺在金霏怀里,有一搭没一搭地摆弄金霏的手指玩,气氛温馨地像情人,他却条分缕析地跟他约法三章。

    “第一,在酒店做。第二,别缠着我。第三,别招惹九良。”

    彼时他心甘情愿地签下平等协议,想着正合心意。


(四)


    感情本就势均力敌,只是当一方撕毁条约,擅自越界时,才开始觉得求不得。

    最开始金霏觉得不屑,他看不惯周九良像个缺爱的孩子一样时时刻刻黏在孟鹤堂身边,而孟鹤堂不恼不火,永远对周九良温温柔柔地笑。那时候周九良不经意间投过来的目光中总有被溺爱的有恃无恐,他一笑而过。

    争风吃醋,小孩子的把戏。

    孟鹤堂紧张的时候有很可爱的小动作,白嫩小手会下意识地往身边搭档身上挨。他单口时下意识去寻周九良,结果落了个空,嘴里的词不禁顿了一下,而观战室的周九良同样下意识抬手虚扶了孟鹤堂一下。

    他看的清清楚楚。

    十年走来羡慕不来的默契,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插手的,他心知肚明。

    可是,终究意难平。

    金霏皱皱眉头,他实在没理由在这些事情上分配注意资源,像陈曦那样看都没看见才是对的。

    他也在怕,怕先陷进去的是自己。

    总决赛后的庆功会孟鹤堂是真的高兴,酒来者不拒,一杯又一杯地往下灌,周九良一开始帮他拦着,后来干脆被孟鹤堂甩到一边去。

    “去去去,你小孩少喝酒。”

    陈曦晃晃悠悠地拿着酒瓶子走过来,撞了撞孟鹤堂肩膀,醉眼朦胧地打趣:“多大人了还小孩,小孟儿你不会把九良当儿子养吧。”

    孟鹤堂也早喝的五迷三道,意识不清醒嘴上就开始没溜。

    “害,他不乐意叫。”

    两个人歪在沙发上醉醺醺地聊天,说话不在一个频道上也聊得热火朝天,这是都醉得不轻。

    周九良喝的不多,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看手机,熟练地登录孟鹤堂的微信替他回复各路师兄弟的祝福,然后再用自己的手机操作一遍。

    金霏坐在他旁边,忽然笑出声音。

    “孟鹤堂总把你当小孩。”

    周九良头也不抬,继续手头的工作。

    “你也没机会。

    “你什么意思?”

    金霏脸色冷下来。

    “他不带你回家是因为我喜欢去他那蹭饭,不让你缠着他是因为平时总和我在一块要陪着我。至于别招惹我……”周九良笑了笑,昏暗的灯光照在他脸上竟显出不易察觉的苦涩味道,“是因为他不想让我知道他和别人有关系。”

    “可是你都知道。”

    “我喜欢他十年。”

    金霏垂下眸子,天平倾斜之后很容易就咂摸出这种求不得的感情,至少这一点上他与周九良感同身受。

    这竞争不公平,孟鹤堂对周九良的感情与所有人都不同;这也公平,孟鹤堂会考虑所有人,唯独除了周九良。

    分别的时候,他扶着晃晃荡荡的陈曦,周九良肩上趴着哭的眼眶通红泪痕交错的孟鹤堂。

    “回吧,好好休息。”周九良背着孟鹤堂转过身,脚步未曾停顿,“你没有输给我,你只是没法赢他。”


(五)


    他变本加厉,单方面撕毁了所有条约。

    他挑着日子上门拜访,把孟鹤堂从厨房欺负到卧室。

    他开始频繁联系孟鹤堂,生活中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要与他分享。

    至于第三条,挑衅周九良,他在太久之前就做过了。

    孟鹤堂皱紧眉头质问他,把他的联系方式删掉,摔门而去。

    金霏在赌,赌那次荒唐的登门拜访,孟鹤堂气极在他身上留下的抓痕中终于有属于自我的那一部分表达。

    毕竟从前,再浓情蜜意的外表下都是疏远淡漠。


(六)


    新一季喜剧人的录制现场,无可避免的再次相遇。

    孟鹤堂和周九良穿了同样的酒红色大褂,走在一起宛如天作之合。

    录制结束后却是周九良先一步离开,只说是和其他朋友有约。孟鹤堂叹了声放他离去,一如既往地叮嘱他别玩的太晚。

    周九良冲他挥了挥手,转身藏起眼底的晶莹水色。

    金霏就站在他身后,孟鹤堂一回头,便看见他站在身后高两级的台阶上,静静地望着他们。

    “小孟儿,我贪心了,还想要你这颗心。”

    傍晚的风吹过衣角,一层薄薄凉意覆上月华,霜花铺了一地。

    “金霏,我想了好久,你和九良不同,和所有人都不同,可我却如同了解我自己一样了解你。”孟鹤堂仰头看他,眼中有亮晶晶的星光闪烁,“我了解我自己,我不该想这么多。”

    他们在凌晨的街角相拥。

    倾斜的天平重新平衡,两边的砝码加的一样重,这段感情又开始势均力敌。

    他赌技实在不算高超,可最终还是大获全胜。

    他们灵魂相似,他们都懂孤注一掷押上多少勇气。

评论(24)

热度(61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